Tuesday, June 8, 2010

车里的收音机重复地播放着经典老歌的翻唱,往窗外看。。。

没有街灯,没有月光,只看到那黑漆漆的棕树林和布满云层的天空。

今天晚上的天色没那么地美丽。



车子经过了往返美罗和安顺的一个小村庄,那里刚好有个马来式的夜市集。

我弟说:“哇,这边都会有pasar malam 哦。”

“是啊,他们一个礼拜只有那么一次,一定会很兴奋咯,不然去城市有多麻烦啊”。 我爸妈接着说。

我很舒服地躺在车座,静静地不出声,只想着享受这么一个自由自在的心情。


有点不舍得离开这个晚上待在车里,听着音乐,静静思考的时刻。



我在想:以前的人们在没有电灯存在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啊?

他们会害怕夜晚吗? 万一迷失在森林,那该怎么办才好?


那时候一定是伸手不见五指吧。如果是我,我会怕。。。

来到了现在21世纪,在马来西亚的许多村落,小镇或某个城市角落都是面临着没有足够的电灯供应。

在黑压压的四周,盼望看到的只不过是那一线,那一丝光。


比较起乡下的人们,都市人就显得幸福多了。

我们有先进的资源:干净的水源和几百几千个瓦特的灯泡亮着。

似乎有无限的使用量。


你说会羡慕城市的人们,只须按个按钮,整个房子顿时变得光明了。

可是却不知道这样一按,就造成人们对电灯的依赖。

停电了,就打个电话去TNB投诉,自个儿躺在沙发上埋怨着;

脑袋还留恋着刚刚在电脑荧幕出现的画面。

我们也忘了,也不会体会到古人在电灯泡被发明之前是如何渡过每个时刻的。

 我说啊,都市人是多么地幸运!

在市区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购物广场,夜店和夜市集。

不夜城的魅力让人们无可抵挡,有些人甚至沉迷在这其中。

人们可以一边浏览各个网站,一边盘算着今晚又有什么新的节目呢?

 
现在人们已开始麻木在这五花八门的世界。

各种方便使得我们开始变懒散了;

我们变得奢侈放纵了,变得不懂得去珍惜了。



晚上十时正,车渐渐驶入市区。

迎接我们的是收费站和四周伫立着的高楼大厦。

吉隆坡的天空依然是亮着的,

在我还没整理好思绪,四处的灯光对着我闪烁:欢迎你归来这五光四射的花花世界。。。。



心情记录摘自2010年6月7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